水野_騎士命

小排球死忠,新人(?)審神者,文野橫濱f4 love, 凹凸雜食,文力低下,不过正在改善中ww
鶴丸love,歌仙love,太爺爺快來QWQ
CP雜食,冷熱皆宜,友情向各種向都OK,歡迎勾搭ww

【この雀】無法忽略(忽略後續)

 @兰溪雪 人要爆種,鬼都害怕(笑)請不要低估安利的力量(笑)本來只是想寫春高表白一下子寫成了未來捏造,結婚生子的設定……不要緊,只要你們幸福地在一起,我又何妨(泣笑)如果可以接受作者的任性的話,請繼續吧ww祝閱讀愉快ww

*

“加央理,你還好嗎?”木葉輕輕拍著妻子的背,恨不得自己能替她承受所有的痛苦。加央理根本沒力氣搭理他,只是一手扶住洗手池邊緣拼命乾嘔。明明已經什麼都吃不下了,噁心的感覺卻始終止不住。好不容易能鬆一口氣,她便脫力似的倒進了木葉的懷抱。

“咳咳……這孩子、真能鬧,”加央理將全身的重量全託付給了丈夫,“和你……以前在球場上、一個樣……”

“等這小子出來老子肯定海扁他一頓,”木葉心疼地撫摸著加央理似乎比懷孕前更瘦的臉,“都四個月了還不讓你消停消停,真不懂事。”

“算了算了,”加央理苦笑道,邊在木葉的攙扶下走出廚房,再坐在了沙發上——準確來說,是坐在了他的身上,“秋紀,隨便講點什麼給我聽,笑話也好什麼都好。胃裡好難受……”

“也是,分散注意力就沒那麼容易t——”木葉“吐”字還沒出口,加央理便立刻捂住了嘴,嚇得他連忙為她拍背順氣,“對不起!對不起!老婆大人我罪該萬死!”

“……該、該死的狐狸臉……”加央理咳嗽了半天,才勉強擠出了半句話。

“講、講什麼呢?”木葉換了個姿勢,把她抱得緊了一些,“就講講我當年是怎樣帥氣地對你表白的吧!”

“老土,”加央理笑著錘了他一拳,把後半句吞進了肚子:但是我喜歡聽。

“還記得那是在高三的春高上……”木葉故意用了個更老土的開頭,將兩人的記憶帶回了那個熱血沸騰的一月份——

木葉秋紀清楚地記得場上的所有細節:觀眾此起彼落的加油吼聲,頭頂耀眼的燈光,遠處模糊的記分牌,還有上面要命的數字:局數2:2,第五局分數17:16,梟谷領先。碰巧對方輪上來發球的又是個之前用強力跳發從梟谷這裡拿了不少分的選手,場上所有人的精神都繃得緊緊的。

“碰!——”強而有力的發球瞄準了邊線——邊線上的木兔。貓頭鷹頭的主將怒吼著飛身救球,卻因為衝力滾向了場邊,無法及時參與進攻:這恐怕就是對方的小算盤吧?赤葦快步跑去跟進,卻只能用不到平時一半好的姿勢下手接球,同時用判若兩人的聲音嘶吼道:“木葉前輩!拜託了!”

當時木葉大腦一片空白,只記得自己向平時一樣助跑,向那個不太好的托球衝去。對面的三人攔網已經築好,平均身高一米九的對手滿臉嘲諷地瞪著不到一米八的自己。他沒有多想——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只是盯准了攔網手的指尖,彷彿賭上了一切似的揮臂、擊球,然後毫無準備地落在地上,險些四腳朝天。打到對面的球“咚”地落在地面,然後一切就結束了——邊線裁判手起旗落,梟谷得分。

“哦噢噢噢噢噢哦噢噢噢噢噢!——”

會場頓時沸騰了。木葉有些茫然地從地上坐起來,看著一臉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的木兔、赤葦、小見,看著板凳上的所有人一起衝了進來,看著看台上的啦啦隊發瘋似地尖叫。他幾乎是被人從地上扯了起來,然後被所有人抱著拋了起來。

這就是全國冠軍的滋味嗎?還不賴嘛。

對了,全國冠軍——

木葉被長時間的比賽折磨得遲鈍的大腦想起那個約定的時候,他正在接受記者的賽后訪問。身上散發出好聞味道的記者小姐一臉興奮地把他稱為“這場比賽的英雄”,他卻幾乎無動於衷,只是說著“都是託大家福”的客套話。

“好了!這就是在最後一場裡為梟谷奠定勝局的木葉秋紀選手!那麼我們下一個——”記者剛打算結束採訪,木葉卻後知後覺地把她叫住了。也許是贏了之後底氣足了,木葉直接開口道:“可以讓我說兩句任性話嗎?我,我和某人有個約定,要在春高勝出之後對她說一番話”

“請,”記者小姐不明所以地點了點頭。因為麥克風的關係,全場都聽到了這句話,因而靜了下來,木葉幾乎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算了,今天豁出去了。

“雀田加央理!”他用緊張得有些跑調的聲音喊道,“我大梟谷的經理之一!一直以來謝謝你了!感謝你在場下為我們加油!感謝你為我們準備一切!感謝你任由我扯你的馬尾!感謝你為我們奪冠所做出的一切!我、我——”木葉拼命想說出驚天動地的告白話語,可身體卻做出了令人吃驚的反應:

““請和我結婚吧!””

加央理和他一起念出了最後的這句爆炸性發言,隨後向當年一樣,對正在傻笑的丈夫來了一手刀:

“笨蛋狐狸臉,說好的是告白不是結婚啊!腦子秀逗了嗎?”

“碰上你的事我的腦子就不好使了啊……”木葉一臉無辜。現在回想起來,也許他作為平凡人的命運就是在那個時候結束的。自從自己公開求婚的事情在電視直播上曝光之後,他便變成了網絡紅人。在進入大學之後,雖然排球依然只是在中上水平,但人氣卻絲毫不比同隊的木兔遜色。畢業之後,他進入電視台的體育欄目工作,跑遍世界各地追訪打響了名頭的龍神(日本男排國家隊別名)。在他和加央理的婚禮上,除了當年梟谷的舊隊友之外,還多了國家隊的幾員大將:世界上最矮小的扣球手日向,揚眉吐氣的灰姑娘二傳及川,國際第一卑鄙(褒義)大將優等等。就連加央理發現懷孕的場景也格外高調:木葉沒辦法忘記加央理捂著嘴衝出和室之後,一起聚餐的大家投來那道“好樣的”眼神。

“沒想到Mr.樣樣通樣樣松也會有今天呢~”加央理把頭挨在丈夫的肩上,把對方長長了的鬢髮撥到耳後,“當年你追我的時候我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呢~”

“什麼我追你啊,”木葉沒好氣地笑道,“是誰當年蠢到拿著別人給我的情書躲在更衣室——痛痛痛痛!別揪我臉有話好好說啊喂!”

“都快當爸爸的人了就別這麼小氣了嘛~”加央理停下魔爪,轉而抓起丈夫的手腕,放在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上。木葉一臉幸福地低下頭,凝視著同樣微笑著的加央理。這種她的眼中只有自己,無法忽略的感覺,實在是棒極了。

评论(4)
热度(12)

© 水野_騎士命 | Powered by LOFTER